close

P1010001.JPG

     

利用下午九份涼涼的風、閒閒的人潮、香香的咖啡,聽聽這支1967~1968年時代的法國情歌,心理哼著輕快的旋律,遠方飄來了一個聲音道,這歌的旋律好熟阿!正狐疑是誰來了,呦!是昇平戲院的精靈。

 

P1010004.JPG

精靈 :這個歌勾起我久遠的記憶,大概是民國55、56年時候的歌,一點都沒有悲情城市的味道。

民國55~56年當時九份有流行這樣的歌?

精靈 :老朋友阿,不僅是有這樣的歌,當時全世界流行的東西,九份一樣也沒少,費雯麗、克拉克蓋博、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等演的電影全都在九份上演,九份可是個時尚之都,精靈笑了起來,跟你們現在講的悲情城市、神隱少女的家可是有大大的不同,這只是時空演變下的自然結果。

那你最喜歡九份是什麼樣子的呢?

精靈閉了三下眼睛,張開後娓娓說到,不管是吳念真說的九份像是失敗的小針美容,或者是悲情城市的導演後悔了來九份拍這部戲,不管是九份還是昇平戲院其實都是沒變的,一直改變的只是人的心,我比較懷念的是九份以前濃濃的人情味,九份以前的人家很多門是不上鎖的,名與利進來後,就變了,你現在看到的有些就是名與利的九份,不過也有些可愛的人來這裡落戶生根,追尋理想的新九份人。

你聽聽歌L'Amour Est Bleu(愛情是藍色的) ,我來煮杯肯亞AA給你喝!~~~~

P1010005.JPG

 

P1010006.JPG

 

P101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