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億光年星.jpg 

周末晚8:30,九份夜雨紛飛,正清理咖啡機準備結束今天的營業,習慣性的喜歡打開音樂,替自己再煮一杯咖啡,邊聽音樂喝點單品咖啡,今天選的咖啡是古巴藍山,播放lady gaga 的單曲telephone。

P1010004.JPG

(左邊是古巴藍山的大粒象豆) 

正怡然自得的清理吧檯,遠方傳來了幾個聲音,老~朋~友~我~來~了,有了前面兩次的經驗我知道昇平戲院的精靈來了。

精靈 : 老朋友我跟你道別來著。

我不解其意,為何?

精靈 : 我上次跟基隆山、基隆嶼精靈一同喝茶談到要一起去旅行一趟,我們已經決定要到五億光年外的星雲上一遊,你看那個照片。

哇~有這樣漂亮的星球。

精靈 : 空間跟時間對我們精靈來說是穿梭自如的。

我說那這樣何必說再見呢?反正你又不受時空的限制。

精靈 : 天上一日人間可是數年,這段時間是百千年來的因緣,因緣成熟的必然!

我說人生來是偶然走是必然,是不是這個意思。

精靈 : 一切都是自然!

精靈先生,那我們何時再見,我是說下次的因緣在什麼時候?

精靈 : 不可說,因緣成熟時自然隨時相見。

我拿出昨日烘焙的掛耳包肯亞AA、還有半磅義式招牌綜合咖啡遞給精靈,旅途上你們可以一起喝。

精靈 : 瞇著眼笑說謝謝你的咖啡。

咻~一道咖啡的香氣劃過九份昇平戲院的上空,飄到五億光年之外~~~~。

   

他像風一樣的自由,像風箏一樣的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