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早九份還出太陽的,露天咖啡館經過五天自然的洗禮,已經蒙了厚厚的塵了,貼切的說法是鋪上了一層土,不清除的話過不了多久就會長青苔了,星期六早上的清掃已經算是例行的工作了。每每做這樣清理工作的時候我就覺得人定怎麼勝天呢?能夠與天和諧共存而沒有怨恨那才是可行的吧!

紅色茶花的花苞因著驟雨來不及開花而墜落,

爬了滿牆的攀牆霹荔因使用漂白水洗地板的不慎,枯落了一大片,

白寶塔茶樹因枝葉太過茂密擋到別人家立在我家門內的招牌而被摸黑修剪了枝葉,可惜的是休養生息三年的茶花今年才要盛開的,卻來不及就被迫當成無情物,化成的冬泥可也會護花嗎?

施工的時候木工師父告訴我這美國進口的南方松經過奈米處理,可保50年不腐壞,而這九份的寒暑秋冬只消三年就破了這美國來的50年不壞之身。

牆上整片綠絨絨的青苔該不該刷洗一下呢?

八點多九份海面上晴朗的氣象,怎麼就陰靄靄了起來,還飄來冷冷的霧氣。

三年前購買的松木桌椅,該不該讓他乾燥再利用,還是他已經變成了朽木了讓他回歸自然呢?

如何才能一心不亂的掃地呢?念頭好多阿。


咖啡館整理就緒,也洗掉了全身的濕汗、汙泥,打開音樂已經快11點了,營業之前我總是喜歡自己先品一杯咖啡,其實也是嘴饞,受不了這個咖啡的香,然後就把咖啡沖到了威士忌的酒杯裡,這種拿威士忌酒杯喝咖啡的感覺挺不錯的,好像這個品字,對咖啡更貼切了一點。

P1010001.JPG 

P1010005.JPG  

我在九份昇平座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