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288

晨六點,天才剛亮,九份山城這個時候看來還沒甦醒,走在環山的小路上回望九份

總覺得這個悲情城市,或是神隱少女的比喻都沒有天空之城來的貼切。

山路邊就衝出一隻黑毛茸茸的松鼠,已經不只一次遇見他們了,早上幾乎很容易的就

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在他們習慣覓食的樹上,一次可以看到七、八隻是很平常的。

我對松鼠的好奇,跟松鼠對我的好奇幾乎是一致的,我停下來拍他們,他們也停下來

打量我,松鼠是對人謹慎但並不害怕,我接連拍了好機張照片,他並不逃跑,就這樣

對望了好一陣。

他這一轉身,看到他那蓬鬆而飽滿的尾巴,是阿,真有美感,感覺像一個大大的粉撲,

很輕柔溫暖,原來台語叫他"碰氣",是這般的有道理。

 

IMGP1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