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石蝴蝶.jpg 

10/24星期天下午,一對鳳蝶光臨昇平座,白紋鳳蝶停在越夜越美麗的九份大紅燈籠上,另外一隻大琉璃紋鳳蝶就在旁邊輕輕舞動,在滿園綠意盎然的咖啡館內,這對蝴蝶格外引人注目,直覺快拿相機拍照,正當聚焦時蝴蝶兒一前一後的翩翩飛舞,越飛越高,飛越過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湯屋,消失在天際的邊緣,只剩下拿著相機的人傻傻的看著天空,蝴蝶笑我的聲音還在耳邊裊繞。

以前來九份的都已經離開了,現在來九份的有一天也會離開,更遑論每天來來去去的遊客。

莊周夢蝶,蝶夢莊周,真實本來是虛幻的,虛幻的可能又是那麼真實,前一秒的蝴蝶呢?

遊客 : 老闆,拿鐵一杯,外帶,不加糖、冰咖啡一杯,少糖少冰不加奶、卡布一杯,咖啡濃一點不加糖。

老闆 : 你有看到蝴蝶嗎?

遊客 : 瞎蜜蝴蝶?

老闆 : 剛剛有蝴蝶來喝咖啡,喝 DOUBLE ESPRESSO。

遊客 : 蝴蝶頭殼派去,喝DOUBLE  E-X-PRESSO。

   

DA-LA-LA...DA-LA-LA-LA-LA-LA-LA-LA-LA  DA-LA LA .....

浮生若夢,嚐杯ESPRESSO吧~滋味無窮。

 

我在九份昇平座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