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民國五零年代末期的獨幕劇-生命之外

人物 : 

        男人

        女人

        女孩

場景 : 

         海邊。有岩石。

         一邊做出海邊氣氛,一邊掛著紗幕。

        (可用台階代替岩石)

 

^幕起時, 男人坐在台階上,埋頭在膝蓋中,全場燈光很暗,只依稀看到男人身影。時鐘滴答聲,有頃,時鐘聲靜止,男人抬頭。

^燈光漸亮,風聲、海濤聲起。一女孩上場,(最好以舞蹈姿態上場。)燈光跟著女孩移動,男人眼光也跟隨著女孩。

女孩 : 我從何處來?無人知曉。

         我到何處去?風吹、海濤、無人知曉。

^女孩消失,滴答聲又起。

^男人又把頭埋在膝蓋中。

^女人上。

女人 : 我們回去吧!

^男人看了他一眼,重又靜坐沉思。

女人 : 走吧!

^男人不理。

女人 : 走吧!回家去,好嘛?

男人 : (0S)回家。

男人 : 哼哼,(男嘲弄的笑。)

^女輕推男。

男人 : 我從何處來?無人知曉。  

         我到何處去?風吹、海濤、無人知曉。

女人 : 我求求你,回去吧,別這樣糟蹋自己的生命。

男人 : (OS)自己的生命?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