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TIPPING 

星期日的九份低溫十度,台灣的遊客願意上山的應該很少,老街豎崎路上來來往往的大都是日本人居多,在九份已經習慣了用日語或英文跟客人打招呼,有時候因為分辨不出客人從哪裡來還會用英文問Where are you come from?  有的台灣人還會回說 come from Taiwan? 

早上10點多來了兩位日本客人,點了兩杯 Cappuccino 咖啡,喝完後過了好一陣子又點了兩杯 Black coffee,日本人喝咖啡喜歡有一點的酸味,所以萃取出的 Espresso我會加一些淺烘培的豆子跟義式咖啡混合,調配出日本人喜歡的口味。

結帳時一共320元,這日本客人竟然拿了3000元出來,令我大為吃驚連忙說No No No  just $320,不去想是客人故意的還是無意的,四杯咖啡3000台幣在日本恐怕也是貴的離譜,何況只是單純的卡布跟美式咖啡。後來拿了一張1000元給我,我連忙找給他680元,而他硬把80元塞給我,還把他錢包的零錢掏出來給我,我知道在日本是沒有收小費習慣的,但是經營咖啡店以來真的收過日本人很多次的小費,這次是最特別的。

遇到客人喜歡你煮的咖啡比你賣咖啡賺到多少錢有更大的樂趣與喜悅吧!

我在九份昇平座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