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黑白.jpg 

九份深夜AM1:00 寒流來襲,九份山城感覺快要結凍,窗外的豎崎路老街越夜越美麗的紅燈籠已經熄滅,宮崎駿筆下最火紅的茶樓也已經熄燈,整個老街又冷又黑,這才想起下午買的一大包蔬菜還在車上,明天早上要煮精力湯的,儘管冷還好雨稍停歇,去拿吧!

豎崎路一片漆黑,漆黑成你不認識的九份,想起夏日的某天晚上,兩個來自大陸的女學生晚上10:00離開咖啡館回民宿時問我,九份晚上的治安好不好,先是一愣然後打包票的說,九份治安特好,妳們放心吧!

對於我來說漆黑夜晚的九份也還是那麼的親切沒有一絲的不安與疏離。

整個九份都睡了,咖啡冷了,不經意的吸口氣就感覺到咖啡的香味,穿了件外套到車上搬菜,走下豎崎路,經過戲台口看到昇平戲院售票口外蹲了二十幾隻貓咪,心想可能有人拿飼料放在戲院門口餵貓吧!不過這麼多的貓聚在一起倒也是很少看到的,沒有多想逕向停車的地方走去,拿了一個背包扛了一大袋的菜走回來,經過戲台口時很自然的轉頭看看貓咪群還在不在。

疑!有沒有看錯,貓咪在排隊嗎?貓咪自動排成三行每隻座姿都一樣,蹲坐,前兩腳打直,一算每排九隻,每隻都面向售票口,這到是奇了,我爬了兩個階梯往售票口一望,阿!上面站了一隻體型較大隻的貓,再看清楚一點,哇~是龍貓。

龍貓站在售票口的石台上對下面的貓兒喵喵喵的說了一大串喵,貓群們倒是聽的專心,像是在上課的模樣,而豎崎路正有一個奇怪的男人戴頂帽子背著一袋菜側身對著貓群豎起耳朵一動也不動,只想聽清楚這些貓兒在說些甚麼。

龍貓像是這群貓咪的班長或是老師,從他身後的背袋中拿了一大疊的背包發給每一隻的貓咪,說到等一下每個貓咪都帶一個背包回去,從現在開始你們把你遇到對你不公平的事,你討厭的貓,令你不高興的貓,搶你食物的貓,搶你男女朋友的貓,等等等,你要是覺得生氣、憤怒、怨恨等的負面情緒發生,就撿一顆石頭在石頭上寫下這隻令你不高興貓的名字,放進背包裡,越不高興就撿越大顆的石頭,明天晚上大家在這裡集合。

對於龍貓班長這樣的舉動感到非常好奇,明天晚上一定要來瞧一瞧。

隔天晚上1:00 過後貓咪一隻隻的又聚合起來,果然每隻貓咪都背著一個袋子,感覺得到裡面的石頭大小,有的貓咪扛不動背包,幾乎是拖著背包走一步拉一步的前進,總算每隻貓咪都到了,龍貓班長看著下面那些氣喘吁吁的貓咪,很多貓咪喵喵喵喵喵喵喵的說到,可不可以不要背這個背包了,好重喔,走路都走不動了,帶在身上很辛苦的,喵喵喵喵喵喵喵個不停。

龍貓看著下面吵成一團的貓咪,眼光掃過眾貓咪,張開他的大嘴巴說 : 既然背的那麼吃力,怎麼不放下呢?

這時有一個貓咪的背包掉到地上滾出了小石子,是一隻有著黑白毛色的貓咪,這黑白毛的貓咪對著龍貓喵喵了兩聲,就逕自飛奔而出,從我的眼前輕快的跑過,經過的同時還回過頭來看我一眼,好漂亮泛著藍寶石光澤的貓眼,然後他對著我眨了一下眼睛,好像是對我說,你就是昨天晚上背著一個大背包走在豎崎路上的那個人吧!


我在九份昇平座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