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225金剛咖啡.jpg 

聖誕節的前夕,氣象報告說寒流即將來臨,趁著還有一些好天氣的時光,整理咖啡館的庭園,雖然我尊重這些綠色植物自由自在生長的環境,但是落花落葉還是得清理一下,看起來也比較有朝氣一些。

當我把今年盛開的茶樹落花一朵一朵的撿起時,從眼睛的餘光看到天上有一道像流星般的火球從昇平戲院正在施工的天空徐徐的落下,心頭一驚這是什麼玩意兒?是流星還是外星人,還正在驚訝的時候一坨黑嬤嬤的東西就落在腳邊,接著冒了一陣白色的蒸氣黑嬤嬤的東西不見了,剩下的是一顆顆像水晶一樣透明無色的東西,正回過神來看仔細,這~這~這不正是咖啡豆嗎?怎麼會有晶瑩剔透的咖啡豆。

一個盤子的咖啡豆落在綠色的草地上看起來像是一顆顆的咖啡露珠,我把裝著咖啡豆的透明盤子捧起來,把咖啡豆放進密閉的透明玻璃罐中,這個裝咖啡豆的盤子原來是一只透明的荷花盤,盤子的底部居然刻有文字,昇平 genius,原來真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看到genuis 時我總算明白了,就在我明白的同時這個荷花盤也化成一縷白煙消失了

望著這罐晶瑩剔透的咖啡豆,這是生豆嗎?要怎麼烘?這真的是咖啡豆嗎?還是一顆顆都是寶石,會不會是金剛鑽石?金剛鑽石,想著想著自己也覺得好笑。抓起一把豆子聞聞看,沒有生豆氣味,一點青草的味道都沒有,我想這應該是已經烘過的豆子,只是不知道這種咖啡都當初是怎麼烘焙的。掂掂看重量跟地球烘好的咖啡豆是差不多的,只是奇怪的是豆子聞起來沒有什麼咖啡味,那種我們熟悉的咖啡乾香氣,那怎麼煮這種咖啡呢?我想google 應該找不到吧?索性就大膽試試吧!

先來用手沖試試,磨豆機刻度 4,磨出來的粉末像是結晶的粗鹽閃閃發光,隱約有淡淡藍色的光澤,92度的水,先來悶蒸個20秒,果然是新鮮的咖啡,白白的粉末鼓的高高的,開始專注的注水,從濾紙濾出的汁液居然也是無色的,就像一杯開水一般。

望著這杯無色的透明咖啡,還真是猶豫了起來,心想該不會是沖泡前是開水,沖泡後也是開水吧!那煮這杯咖啡的意義在哪裡呢?心想先聞聞味道吧!緩緩的把杯子靠近鼻子深深的吸一口氣,真的沒有味道,喝了一口也是沒有味道,開什麼玩笑,我還那麼專心的煮了這杯咖啡,原來還是一杯開水罷了。

我的思緒飛到了第一次喝單品咖啡的回憶中,那是肯亞咖啡,入口先有醬油的鹹味接著迷人的酸香帶出甘甘的苦感,想著想著鼻子聞到了肯亞咖啡的香氣,手上的那杯透明咖啡居然變了色,淡淡的琥珀色,大為驚奇喝了一小口正是肯亞咖啡的味道。

這真是太神奇了,馬上把我喝過的單品咖啡想上一遍,這杯咖啡就從肯亞開始、西達摩、祕魯、巴西、微微特南果、曼特寧、可那、依詩瑪利、鑽石山、檸檬樹等等......一路的喝過來。

 

那未曾喝過的咖啡呢?

心中默想雅買加藍山咖啡,這就是牙買加藍山咖啡的味道嗎?

那再來一個,麝香貓咖啡,阿里山咖啡,果然神奇,

玩不過癮,上了google 查了一串得獎第一名的莊園咖啡,一一的品味了起來。

喝完最後一口咖啡時,好像明白了金剛咖啡無相,而人有的是心相。

 

我在九份昇平座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